《科技》拚育才,生技產業深耕學院成立(中時電子報)

2015-12-08

《科技》拚育才,生技產業深耕學院成立
台灣生技業研發項目陸續開花結果,企業發展也逐步邁向國際市場,卻也存在人才不足隱憂的窘境,台灣生物產業協會今日宣布成立「生技產業深耕學院」。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陳昭義表示,專業人才不足是生技產業發展最大的隱憂,人才培育需要時間,雖然常有生技相關研討及訓練課程,但仍須以系統化及延續性來進行人才培育,「生技產業深耕學院」初期將以製藥開發為主,未來再配合協會會員產業的需求擴增至其他領域。

 

生技產業深耕學院將在明年農曆年後開始上課,將以系統化、實用性與持續性為原則,開設新藥開發、製藥技術、建廠及智財策略等系列實務課程,期望結合我國產業能量、國際華人的豐富經驗,為我國產業人才專業技能提升、平衡產學落差及實務經驗導入等,提供一個專業人才培育及養成的平台,希望能為產業人才需求問題提供最有效的奧援,提升產業競爭力。

(時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