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產業深耕學院培養產業即戰力深受好評 明年3月新班招生(鉅亨網)

2016-11-24
 
生技產業深耕學院培養產業即戰力深受好評,明年3月新班招生。(鉅亨網記者李宜儒攝)

為解決生技產業人才不足隱憂,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於去年底成立「生技產業深耕學院」,並在今年陸續開設原料藥開發、建廠工程、新藥開發、生技 mini-MBA 等十大系列課程,累計授課時數達 351 小時,培訓 256 人次,深受企業及學員好評,未來希望成為生技人才培育專業平台,提升產業競爭力。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要打造生技兆元產業,政策法規、國際合作及人才缺一不可,「生技產業深耕學院」以系統化、實用性與持續性為原則,聘請各大廠中具多年實務經驗的專家擔任規劃及授課教師,超過 60 多位專家、總計千年以上的產業經歷,打通學員任督二脈,讓上完課的學員都能迅速上手成為產業的「即戰力」。

協會副理事長暨台灣神隆 (1789-TW) 創辦人,同時也是學院發起人馬海怡表示,近一年的課程讓她十分感動,除了講師同行不相嫉的無私分享,還有最實務面的傳承,例如有講師分享,如何透過改變一個生產步驟,品質不變,卻能為公司降低上百萬元的成本,「生技產業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沒有真正的惡性競爭,產業能互相分享經驗與知識」。

另一位學院發起人,祥翊製藥執行長吳永連表示,講師授課內容不只幫助上過課的同仁具產業宏觀面的思考,更訓練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Case Study 是深耕學院的一大特色!不論是講師講述的成功或失敗案例,都對學員十分有幫助。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分析,今年課程中,最獲產業熱烈迴響當屬新藥開發課程。擔任此堂課程規畫專家暨授課講師的順藥 (6535-TW) 總經理黃文英表示,新藥開發是過去台灣沒有經驗的產業,在政府推動及大家對產業期待下,能由有經驗的專家從無至有的傳承十分重要。黃文英說,很多學員是在上課之後,才了解如何透過調整執行細節加速新藥申請,也因為學員踴躍回饋,明年的新藥開發課程將分為基礎及進階兩種課程授課。

生技產業深耕學院 2017 年課程已出爐,包括劑型開發實務、品保與法規、新藥開發基礎及進階課程、國際市場機制與選題策略、財務規劃暨管理、與生技大師面對面等,並將領域擴及至醫療器材,開設相關課程,預計明年 3 月左右開始招生。生技產業深耕學院網址 www.bioed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