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生技產業深耕學院課程,培訓產業即戰力(時報)

2016-11-24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去年底成立生技產業深耕學院,今年陸續開設原料藥開發、建廠工程、新藥開發等十大系列課程,授課時數達351小時,培訓256人次。理事長李鍾熙表示,要打造生技兆元產業,政策法規、國際合作及人材缺一不可,生技產業深耕學院以系統化、實用性與持續性為原則,聘請各大廠超過60多位的專家,讓上完課的學員都能迅速上手成為產業的「即戰力」。

生技產業深耕學院發起人馬海怡博士表示,近一年的課程實在太令人感動,除了有講師同行不相嫉的無移分享,還有最實務面的承,生技業最可地方就是沒有真正的惡性競爭,產業能分享經驗與知識。

在今年課程中,最獲產業熱烈迴響的屬新藥開發課程,擔任此堂課程講師的順天醫藥總經理黃天英表示,新藥開發是過去台灣沒有經驗的產業,在政府推動及大家對產業期待下,能由有經驗的專家從無到有的傳承十分重要。黃文英說,很多學員是在上課後,才了解如何透過調整執行細節加速新藥申請。因學員回饋,明年的新藥開發課程也將分為基礎也將分為基礎及進階兩種課程授課。

2017年生技產業深耕學院課程已經出爐,包括劑型開發實務、品保與法規、新藥開發基礎及進階課程、國機制與選題策略、財務規劃暨管理、與生技大師面對面等,並將領域擴及至醫療器材,開設相關課程。預計明年3月左右開始招生。

(時報資訊)  / 台北報導